阿客客

主说,要有礼帽

【犯罪心理】关于选择

回过头非常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最后阿辰哥哥的选择题,有了些新的想法。


首先回顾一下问题。

在主攻老年人精神类疾病的疫情下,你是否愿意用四个本不该处死的年轻犯人的生命,换来能拯救更多人生命的药物。


首先不可避免的,我陷入伦理道德的循环和谴责。对我来说,人命大如天,他们对社会的贡献不在我的考量范围内,我不希望两者中任何一件事发生。那么天平两端的砝码就变成了:

四倍的无限大         

千百倍的无限大


在数学范围内两者等价,我做不出选择。

这是一个loop,我找不到出口。所以放弃了。





那能左右选择的只剩下一个:良心。


我代入了双方及其家属的感受。

这很难受,我感到了来自本能求生欲莫大的绝望和痛苦。

他们都何其无辜。

我所能做出的选择只能是,让更少的人经历失去亲人的绝望,让痛苦缩回最小可能。

让更多家庭不要再失去亲人




很抱歉,我选择了是。

我愿意牺牲四个年轻犯人的生命挽救更多的人。


做这样的选择真的好难





这只是我一个非典型infp的看法,想看看有没有其他的角度。




评论(11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