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客客

主说,要有礼帽

【小蘑菇】蘑菇与萝卜

陆沨X安折

⭕️预警




01


安折对着基卝地里新培育出来的大白萝卜端详。


他是个富有好奇心的蘑菇,试着融合各种生物的基因是他的本能,也是乐趣。


白白胖胖,好像他的孢子。安折在古图鉴里见过这种可爱的植物,看介绍里面水分很多,一定很好吃。


他切下一小块来,指尖化作菌丝,把它包裹成一颗小小的孢子。




02


安折是在纪博士的实验室找到陆沨的。


他本身从小小的孢子状态重生,还没有长到当年离开时的一半高,现在整个蘑菇都透露着奇怪的浮肿,四肢交界处都变成了粗卝壮的块茎,柔卝软的黑发里还参杂着萝卜的绿叶茎。两个人直勾勾的眼神盯得安折很不自在,默默在身上缠了层菌丝遮挡。


“蘑菇和萝卜基因互斥,不严重,几个小时就能恢复。”纪博士率先反应过来,眼珠子骨碌转,撞了撞陆沨的胳膊。“有没有兴趣把你们家小朋友借我存个档?”说着看向安折的眼神愈发危险。“还有叶子啊,拔一片下来能哭很久吧…”


说完他眼前一晃整个人被一个过肩摔砸到地上眼冒金星,陆沨把手腕转地咔咔响。


“滚。”




03


纪博士这样的坏人真叫蘑菇害怕。


安折护住头顶的两片萝卜叶子。


“不要拔,好疼的。”


QAQ




04


到底是怕有万一,安折完全恢复了人类的样子陆沨才把他带出实验室。


安折跟在陆沨后面,看不到他的表情,但是他直觉上校生气了。


上校为什么生气?那个萝卜那么像孢子…那么可爱…他只不过是犯了…每个蘑菇都会犯的错误……


而且上校走得那么快,甚至上楼时都没有放慢速度,蘑菇怎么跟得上嘛。


安折拽了拽陆沨的衣角。“慢一点嘛…”陆沨回头,脚步却没有慢一点。“嗯?为什么?”


安折:…


上校的快乐又建立在欺负蘑菇身上。


“蘑菇不能走那么快的,菌丝跟不上,会坏掉的。”


上校没有再逗他,把叫苦的小蘑菇连根捞起,抱在臂弯里。


安折在伊甸园里教书时经常见到这个姿卝势,好像经常被成年人类个体用来搬运或安抚幼崽。他已经很好地适应了幼崽的身卝体,顺从地把脑袋埋进上校的颈间。上校的发卝丝间还残留着实验室的冷气和基卝地分配洗发水的清香,倒是与他的性格很般配。安折感觉好像回到了深渊,回到了他的山洞,抱着他的孢子,无比满足。




05


陆沨回到房间把安折放下来时安折已经睡着了。


不但睡着了,还抱着自己不撒手。


真是受不了这个磨人的小蘑菇。


没办法,陆沨抱着安折进了厨房,尽可能轻地接水,煮土豆,切肉。考虑到今天发生的事情,还在土豆泥里加了一倍的牛奶和番茄。


食物的香气唤卝醒了怀里的小蘑菇。安折黏黏糊糊地搂着上校哼唧。


“想吃萝卜。”


“不可以。”


安折不高兴了,挥着刚睡醒软卝绵绵的拳头往上校胸膛砸了一下。


“别撒娇。”


安折:…


坏东西,讨厌你。




06


加了牛奶番茄的土豆泥灌饱了小蘑菇,安折洗了澡坐在床卝上画萝卜,还想到了未来会有的新孢子——他现在还太小,生不出孢子。


陆沨收拾完碗筷,把坐在床卝上的小家伙拎起来,是时候管管这不听话的小蘑菇了。


“有没有给你说过蘑菇不能乱吃东西?”


“有。”


“那为什么吃萝卜?”


“他长得像孢子。”


陆沨一口老血要喷卝出来了。“长得像你就乱吃?”

安折歪着脑袋嘟着嘴。


“你又不是蘑菇。”




07


一阵天旋地转,安折已经被陆沨按在腿上了,没隔两秒身后传来一阵刺痛。


完全出于本能,安折迅速化成一团菌丝连滚带爬地逃开,在床的另一头变回人形。菌丝来不及带走衣服,可怜巴巴的小蘑菇光溜溜缩在床头,两只小手揉卝着伤处。他回头一看,都红了。一左一右两个巴掌印结结实实地印在身后。安折嘴巴一撇就要哭。


没有蘑菇经历过这个的,我一定是深渊里最惨的蘑菇。


“过来。”坏东西在冲他招手。


“疼的,别。”蘑菇不怕羞,怕疼。“都红了…红了就是毒蘑菇了,碰了就中毒了……”


等等,我本来就是毒蘑菇啊。




О8


安折在安泽的记忆里找到了成年人类个体这种行为的解释,是专门针对调皮幼崽的。


就算我是长得像幼崽,我也不调皮啊。


蘑菇怎么会出错呢。


“你…有问题。”抗拒不了此时幼崽对成年个体的恐惧,两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。


“乱吃东西畸变会不会有毒?吃到了更相斥的东西会不会有毒?你现在太小,抵卝制畸变的能力不稳定,真的畸变了怎么办?”


陆沨好像真的很生气,安折蘑菇脑袋一空,似乎真找不到为自己开脱的理由了。


他安折可不是敢做不敢当的蘑菇。


小蘑菇慢慢爬过去,找了个陆沨不好抓他的角度从后面抱住他的脖子。


“别生气。”


他好像低估了审判者的行动力,转眼间就被拎到上校面前,被卝迫四目相对。


“错了没有?”


回答了估计又要挨打,安折眼含泪花愁眉苦脸。

敢作敢当和怕疼冲卝突吗?


不冲卝突。




09


于是安折又被按着打了十下。


就没有那么惨的蘑菇。


菌丝都要打断了。



蘑菇趴在陆沨身上隔绝了感官,默默枯萎。


可恶的痛觉为什么关不掉啊喂!


坏东西,讨厌你五分钟。




10

那双大手拖住安折幼崽的身躯搂回怀里,像安泽记忆中安抚幼崽似的又拍又哄。


那,就讨厌三分钟好了。









这样的小蘑菇我一口能吃十个!(骄傲脸)


评论(30)

热度(791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